学院动态

中国农科院王振营研究员为我院大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何得桂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05  浏览次数:

    为扩展大学生对前沿问题的了解,不断激发学习动力,植保学院3月4日下午邀请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农业昆虫研究室主任、国家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植物保护研究室主任和岗位专家王振营研究员在6B三层学术报告厅为植保学院学子举办了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仵均祥副院长主持。

王振营研究员以“我国玉米病虫害发生现状及防治对策”为主题,从我国玉米生产概况谈起,结合自身调查及现实事例,详细介绍了苗期病虫害发生现状及防治对策,详细阐述了玉米丝黑穗病、玉米茎腐病及玉米大斑病等病害的发生现状、具体原因及防治对策;此外他还重点讲解了影响我国玉米生产的主要病害种类,并对症下药提出了防治对策和建议。

    报告会结束之后,不少学生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王研究员请教,王研究员耐心地与提问者进行交流。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使不少学生对所学学科的专业知识和前沿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报告会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仵均祥副院长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