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刘小凤 王宏 董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植物保护学院分学术论坛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雷蕾、日本冈山大学助理研究员Subha Das、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后王强和郭亚、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博士后孙翔、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古阳共六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论坛由植保学院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我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分会场论坛,部分师生及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收看了线上论坛。

郭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前沿、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本次论坛能为青年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学科热点问题,共同促进植保学科的发展。

论坛上青年学者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了题为“病原体效应蛋白在植物中获得磷酸化修饰的分子机制”、“Proof of concept for the yadokari nature: a capsidless (+)ssRNA virus hosted by an unrelated dsRNA virus”、“尖孢镰刀菌基于Cas9 RNP介导的基因编辑系统的建立与应用”、“小肽介导的蜜蜂病毒防控研究”、“小麦及其野生近缘种真菌组研究”和“分子催化与绿色合成”的精彩学术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会议照片最终2-680.jpg

本次论坛通过汇聚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紧密围绕植物保护学科领域国际前沿及重大研究问题进行探讨,增强了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