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追思革命先烈 弘扬先辈精神

作者:王学慧 金梦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天,为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追思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7月1日晚,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联合2019级昆虫学硕士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电影《1921》。

影片《1921》重现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体会和感受。

王稳同志谈到,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青年人要想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毫无疑问,那就是将自我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当今世界,现代中国,我们青年的使命异常艰巨,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振兴中华任重而道远。

韦玉珊同志感慨道,当毛泽东看着外国人欢度国庆绽放的烟花时,他的内心震撼到了,他不停地跑,好像有一种使命驱动着他,一种带领着全中国无产阶级走向光明的使命。看着建党之初满目苍凉的中国,再看看100年华诞的盛世中国。看完影片,我反问自己:如果在那个时代,我能做些什么?这个问题好像永远不能回答,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立足当下,把共产党员的使命坚守好,传达好。

苏新新同志表示,《1921》这部影片为我们提供一个回望百年征程、读懂百年初心的机会。彰显出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对中国未来的强烈追求。让我们意识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自觉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将我们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去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尼比江同志说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百年前的先驱们为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所付诸的努力与牺牲。对于生长在红旗下的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继承革命先烈那顽强拼搏、自立自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红成同志讲道,我们忘不了,改革开放、抗日救国,中国共产党奋战在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挥泪洒血保家卫国。我们忘不了,100年来的建设, 改革开放,创新思想,一代又一代新老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是我们的支柱。我们忘不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助人为乐,为民请命,愿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