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党史、迎“七一”、话成就

作者:王学慧 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学党史、迎“七一”、话成就”座谈会,学院离退休教师、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引进人才代表、新进教职工代表、党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大家颂党恩、表心愿、话未来,纷纷表达了对党生日的祝福之情。

离退休教师井金学首先发言,“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到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让我真实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大刀阔斧地反腐败这些事实,让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必将由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离退休教师杨家荣说:“回顾学院的发展史,学院学科声誉在国内外逐步提升,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人才队伍逐渐年轻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所有成绩的取得均得益于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致公党主委黄丽丽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史与中国高质量发展有着必然的联系,把一个旧中国,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建设成为一个新中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真知灼见和强有力的领导能力。虽然发展道路艰辛曲折。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不变,给学院、个人发展也带来了极大的启示。”

图片800.jpg

引进人才、民主党派人士吕志强认为:回国12载,在植保学院从北校区的一间小办公室搬到农科楼宽敞的大办公室,感受到学校、学院的飞速发展,见证着植保学科的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无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壮大,作为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培养农业高科技人才任重道远。

引进人才、教师党员陈茂华:作为一名70后,是幸福、幸运的一代,感恩生活在这个时代。从日常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发展与壮大,国际同行对中国的发展越来越认可,植物保护学科已经逐步走在了世界前列,在某些方面已经领先。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引进人才、民进党党员孙丽英: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胜利。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人类的挑战,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了胜利,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当前我们应竭力保持科技创新力,把握好机会,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青年教师党员江聪:通过近期党史的学习,更加领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亲身实践,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已经完全可以平视世界,国家和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作为青年代表,一定要敢啃硬骨头,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学院的支持。

青年教师、刚刚转正的党员陈才华:很荣幸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对共产党艰辛曲折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国家综合实力强大了,农业领域科技水平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以7%的土地养活20%的人口,体现了农业科学家对我国农业发展的贡献,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倍感自豪和责任重大。

新进教师、青年教师党员李宇翔说:去年在国外求学,密切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中国向世界展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强大应急能力,疫情爆发期间收到了大使馆派发的防疫包,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作为青年党员,必须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

胡小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中国共产党在艰难的环境下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根本原因在于为人民谋幸福,为的是全人类共同的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做好表率,坚持从小事做起,心无旁骛地坚持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构筑好国家发展的根基。同时找准自身的差距,继续加强原始创新能力,致力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张俊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三个决不能”,即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把植保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