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保研大讲堂顺利举办

作者:张楠 刘玉玲/文 高新培/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出国保研相关事项,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排除迷茫,明确目标,并提前做好准备,针对大一、大二学生的保研大会——“植保出国保研大讲堂”于10月29日在8T03举行。学院2015级龚婉、吕路琼、韩璐、韩守乐、张东杰、王义哲、李翔等七位成功保研的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

ce4ff0011a76457ebc067cdc9c1fe038.jpg


首先,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龚婉和吕路琼,从学习方法、保研政策、保研流程和保研经验四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英语、思修、竞赛的重要性,知道了进实验室、寻找研究方向的方法和步骤。其次,来自于植保专业,学分成绩名列前茅,曾多次拿奖学金,保研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动物研究所的韩璐,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心理调整和时间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之后,来自于制药专业,保研于清华大学的韩守东告诫植保学子:“学习是很重要的,要则清主次,按需分配,并抓住自己手中的选择权。”来自于制药专业,排名专业第二,曾多次拿过竞赛奖,保研于浙江大学的张东杰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强调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以及预报名的特点。最后,来自于植保专业,保研于本校的王义哲、李翔讲解了读研究生的原因和意义及植保学子未来可以发展的方向,旨在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道路。

260a54077b814ea0a9b451791c722b7d.jpg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提出自己内心的困惑,各个嘉宾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问题,全场气氛活跃自然。

此次活动,让植保学子清楚了出国保研的要求和流程,明确了注意事项和准备方向。王梦星说:“通过本次活动我清楚了从前所不了解的保研条件,也知道了很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学长学姐帮我解决了最致命的问题——如何管理与分配时间,如何协调学习与活动的关系。未来,我必向他们学习,不负韶华,追求梦想。”

f97b08c2cf204cd18f677a67bb3fa3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