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知校史,向未来

作者:刘博雅 邓沈娜 韩旭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为加深植保学子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及校情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及学院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植保学院于11月27日星期三下午在八号教学楼举办以“听党话,跟党走—校情校史专题教育”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

5627819a28af44fbb9ded50bc670ae50.jpeg

主讲人讲解

在专题学习会进行中,各班主讲用PPT为引,以时间为线,将学校的创立初衷、建设发展过程、以及当今校情穿连起来,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悠悠校史展开在同学们面前。有的班级借本次学习会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初入大学时对学校的印象,旨在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加深对校史和当今校情的理解;有的班级则带领同学们走近身具“西农精神”的杰出教授,他们都是扎根黄土,脚踏实地。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为老教授身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理想、爱国奉献”的优良品质所触动,也深深感受到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自豪感与使命感。紧接着,各班主讲人向同学们点明学校未来目标:以继续建设“双一流”高校为基准,以先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打造世界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深入打造门类更加齐全的系部;组建更加优秀的教师团队;加大自主科研的创新力度;精修先进的实验设施,为在校生提供越来越优质的一流高校资源。最后,各班主讲人呼吁同学们:“要在平时下功夫,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不忘昨天的辉煌成就,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肩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再创校史新辉煌!”

88fccdd3be604541afd291b7ef78e891.jpeg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此次学习会让同学们坚定了爱校、护校、强校的理想。会后,植保学院制药1901班李旺祥坦言:“在我来西农之前,从没想过这所学校有这样厚重的历史,今天的学习会让我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我会和西农一起写下新时代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