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艰辛知人生,昌兴实践长才干

作者:肖美琪 林国泰/文 林国泰/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田园使者活动”的号召,锻炼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催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杨凌昌兴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于11月9日前往合作社帮忙掰玉米,为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担,也共同体会了劳作的辛苦和充实。

f3d6828676b645f7a69902a59274303e.jpg


早上八点半,田园使者们应昌兴合作社负责人的需求,和其他队伍一起去帮助他们完成工作,因为机器掰的玉米并不干净,所以需要人工来剥下剩下的玉米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前大家只是看,觉得掰玉米的这个活动很简单轻松,经过了将近五个小时的辛苦劳作才知道,任何事情都是不简单的,只有亲身经历过了才可以讨论一件事情。在掰完之后,田园使者们又把玉米杆埋在地里当作肥料,重复利用的同时也保护环境。

ed44f14976294f7b803aaeef97102738.jpg


制药1802班林国泰表示:“‘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田地,体验生活,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打开与村里百姓沟通的窗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识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从最基本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与他们的交流中,听着他们对世事透彻的理解和达观的精神,他们易于满足现状,也有生活的目标和向往并努力地改善境遇。让我由衷的佩服!”

b67e5eb8715d4ebbbae1003400b9052d.jpg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田园使者们也发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之处。比如:专业知识的欠缺,人际交往能力、处事应变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也为以前不了解实际情况,不进行实地的调查研究而乱下结论的行为感到汗颜。在之后的活动中,田园使者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