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心肺复苏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张楠 李佳 王晨晖/文 于乔/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向植保学院全体大一学生普及心肺复苏的知识,植保学院于10月31日下午在N8116教室举办了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03e6fb0c8d3a4e88883b698e3b84b789.jpg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校医院朱宝老师。首先,朱老师强调了学会心肺复苏方法的重要性,对心肺复苏过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应判断患者意识是否清醒及是否需要救治,并拨打急救电话,同时应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和吹气,把握最佳挽救时间。接着,朱老师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列出了不同的按压要求,随后,朱老师邀请校医院一名护士带来了实景演习。最后,朱老师邀请几名同学去体验如何对他人进行急救,并对其不足之处进行指导。

4d586d03512e465faec125826907739b.jpg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收益匪浅,激起同学们了解更多急救知识的热情。制药1902班郭璇同学所说:“本次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自己急救知识的匮乏,也让我学会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希望我们学到的知识也会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感谢朱宝老师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