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习团务知识 继承党的使命

作者:张楠 陈漪漪 /文 周琳睿/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对团务知识的了解,提高入党积极性,学院于10月20日晚在北绣南报告厅举办了以“学习团务知识继承党的使命”为主题的团课理论课。学院党务秘书王学慧老师主讲,辅导员宋晓然、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bf7773c18cd040c3b5a8f8dafe85dfaf.jpg

王老师强调大学生应清楚地认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任务,讲解了我国充满艰辛与曲折的党史,激励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

接下来,王老师介绍了四位时代楷模:几十年默默为党的事业奉献的老一辈党员张富清;在救灾途中不幸殒命的年轻党员黄文秀;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到祖国,为祖国教育科研事业做贡献的黄大年;深入基层,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党员李保国。这些事迹和人物让当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立志学习。

7bfe67f0c2824a668805cfada81cbcfa.jpg


团课最后,王老师强调:“选择入党是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崇高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的先锋队,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应作为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方向,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应作为大学生终身奋斗的目标。


植保1903班王语嫣同学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非常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用党组织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去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