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会

作者:肖金宝 宋晓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紧扣时代脉搏,为切实解决我院学子的就业需求,近日,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会在植保楼426成功举办。2018级近百名学生参与,12名选择不同方向的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择业过程中的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赵佳禾和韩清宇同学从保研的能力要求、保研的名额参考、个人在保研过程中的感悟和心态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贾浩然同学主要围绕方向的选择、夏令营的注意须知、推免相关信息检索途径展开讲述,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他多次参加夏令营,最终取得了10所大学及科研院所的录取通知,最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浙大医学方向;王策同学和田碧婷同学分别就保研时间、保研流程、备战保研需要做什么、材料准备、导师的选择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王飞飞同学就选调生备考经验进行分享、从选调生的概念、选择选调生的原因、选调生的政策和如何备考选调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选调生考试中收集的资料和备考经验;杨婷、郭航、谢庆乐、陈枫华分别就自己备战考研的时间规划、复习经验、专业选择、专业课准备、资料的获取以及部分复试经验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如何安排大四的时间线以及如何根据自身实际进行择校等问题,强调与研友一起学习的重要性;于兰桨同学从自己就业过程中的实际经验出发,重点介绍了简历的制作和面试的方法与技巧。最后,录取墨尔本大学的王艺蒙同学就出国留学的整个过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内容详尽,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2d8a89903eb34e8e81b5d12988393cbf.jpg

分享现场

本次择业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作用,为同学们搭建了全方位、多层次、近距离的择业交流平台,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的未来发展,为还未确定择业方向的同学们指引了新的方向,使他们能够快速而高效地找准自身的奋斗目标。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考研、保研、就业和选调生等的认识。参会同学反响热烈,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对择业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清晰。面对广阔的天地、无限的可能、也有未知的挑战。有些人选择就业,在实现理想中发光发热;有些人奔赴基层,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才献智;有些人选择继续深造,向学术高峰开启新的征途。条条大路通罗马。希望同学们今后以积极心态迎接日后的挑战,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并能在心仪的工作岗位中秉承西农人“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中绽放青春之花!

cfc17180ca6041b5917f4180115ff01f.jpg

学生认真聆听

79973e5af0494b989ae1eb313475f2e9.jpg

交流人员合影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