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十月瓜果飘香季 田园使者助丰收

作者:周琳睿/文 吴若坤/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学院田园使者小分队于10月20号下午前往汇承果业苹果农庄开展服务活动。

84bdf64aa5c44ec099dc2df527585818.jpg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为苹果去袋,汇承果业的果农向田园使者们讲述了苹果去袋的注意事项。由于前段时间天气原因,果园需要一次性去掉两层苹果“外衣”,以使苹果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好地着色。除袋时要注意用手托住果子,另一只手解开袋口扎丝,慢慢地从袋口到袋底撕掉外部的黄色纸袋与内部的红蜡袋,以防果实坠落。在认真听完讲解后,队员便立刻投身于劳动中。轻轻地托起一个个苹果,小心翼翼地帮助它们解除外部的“束缚”,有条不紊,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男队员帮助清除枝头的苹果袋子,女队员则蹲下身去,找到藏在压低了的树枝后的苹果,队员们合作有序、互帮互助,以认真细心的姿态为一颗颗排列整齐的果树换上满身的累累硕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下,田园使者们顺利完成了任务。看着挂在枝头的绿色“玛瑙”,想象着不久之后一个个通红醉人的样子,大家便不自觉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