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经验传递 爱上学习

作者:张楠 高新培/文 张劲斌/图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为了解决学院大一新生在学习中的困惑,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学院精心策划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于10月23日如期举行。

39ed456ddfe24755944e658092d99ec4.jpg


植保1801级姚念慈分享自己在学习方面的技巧,向同学们介绍了康奈尔笔记法。制药1802邓沈娜同学,根据自身求学经历,提出兴趣与学科相互结合的学习方法,认为性格会影响个人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重新认识自我,找寻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浓缩笔记,阅读文章来学习英语等学习技巧,希望大一新生能够有所收获。制药1802李奎慷慨分享,他指出学习贵在坚持,认为多看书,多做题是让学习成绩进步的必要途径。在大一新生提问环节,李奎在社团与学习,线上与线下学习的时间安排方面,进行了解析:“在大学里,不仅只有课堂才能学到知识”,希望大一新生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植保1804韩依轩同学对于前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作出总结,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312bc52e09534f4ba70cb31c84fcf20f.jpg


大一新生认真记录自己需要的方法,提出自己面临的问题。同时,学霸们知无不言,认真解决同学们的疑惑,体现出学院学子热爱学习,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