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一届“耀武杯”辩论赛八强赛顺利举办

作者:张楠 高梦捷 刘姝芃/文 张劲斌/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发掘和培养我校辩论人才,第一届“耀武杯”八强赛在8112教室拉开帷幕。“耀武杯”取“耀武扬微”之意。原词是"耀武扬威",自唐·李德裕《唐故左神策军刘公神道铭》:“公志气方强,春秋甚富,将欲扬威瀚海,耀武龙廷。”意为炫耀国力,警示敌国。用“微”替代“威”是的本意。

此次比赛由植保学院对阵资环学院, 由信工学院韩家齐,机电学院郝立港,信工学院汪浩峰担任评委。本次辩题为“明星有没有义务成为大众楷模”。

88fc8fd1320b483eae9ff708f605b25a.jpg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及驳论,攻辩及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正方资环学院辩论队陈述观点:“明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更有能力成为大众楷模”,反方植保学院辩论队表示:“应提倡明星提高道德成为楷模,但成为楷模不应该是任何一个群体的义务”。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7ac675922dbb4b3182577864a438da2a.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反方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宋仡炜。

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学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植保学子的风采。

5eacc8141f24422ba3799007bcc544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