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侯国超 王凯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5月23日晚,研究生会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800 研究生会热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jpg

研究生会办公室杨晓燕讲道:“科技小院作为一种特色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上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农村文化建设和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在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形成了助推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科技小院”模式既改变了生产方式、改变了农民习惯、改变了村容村貌,也改变了产业发展模式,改变了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育人、科技及社会服务三个方面的创新,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和积极评价。回信不仅是写给科技小院的同学们,也再一次向全国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在民族复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就业部负责人王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寄语青年,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作为农林高校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不断努力、锻炼能力,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转化为科研的前进动力,扎根基层一线,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引领青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