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优良学风班级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张楠 侯艺帆 李佳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为促进植保学院2019级各班级优良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们共同进步,植保学院于11月19日晚,在N8103教室举行优良学风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植保学院辅导员张楠老师和宋晓然老师,19级各班班委,以及各班级优良学风代表人:制药1701班魏明泽、植保1801班张贤玉、制药1801班李奎,植保1901班李泽晨、植保1803班轶欣出席本次活动。

3e5eb686afb14a59a5f944230843a24f.jpg

植保1901班李泽晨讲话

      首先,制药1701班魏明泽同学从班级所获得荣誉和奖项等方面强调学风建设需要班级团结,需要组织各种班团活动并积极参与院级校级活动,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他指出学习成绩是决定能否成为优良学风班级的关键因素。植保1801班张贤玉同学从自身班集体的学风、课余及集体生活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本班优良学风建设经验,首先他强调到学风建设需要各班委的辛勤付出和带头作用,在课余时间也需要组织各种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及集体生活。李奎同学从班风,班级成绩及综合表现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制药1801班的优良学风,他认为优秀班集体的建设中最重要的是拥有良好的班风,在文明纪律等方面要养成基本的不迟到,不旷课的良好习惯,这样班集体的学风才会端正并优秀。

684a321bc76c40e7882a260d5bb37150.jpg

植保1801班张贤玉讲话

在此之后,植保1901班李泽晨同学为全体同学介绍本班级“一切活动团队化、小组化”的管理制度,指出这样的制度使班级活动从命令性转向学习性活动,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各活动以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最后,付轶欣同学为同学介绍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建议:学风建设需要各班委的付出与坚持,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同学的付出及班集体的团结。

bb5277e5c6e7408d8800cad48b7a36fd.jpg

同学们认真听取经验

听完各代表人的发言介绍,19级辅导员宋晓然老师对在场的各班委提出建议:“身为班委,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目标,要乐意、要竭尽全力为班集体付出,要有所为更要有所获,在为班级付出时间的同时也要兼顾学习,各位同学也应该积极配合,为班级的优良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b70b7f1a1404c57971934ed23cf9a2c.jpg

辅导员宋晓然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