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心理加油站

作者:张楠 瞿子朔 吴佳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帮助植保学院广大学生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调节心理状态,尤其是协助湖北籍学生在心理上树立必胜信念、保持积极态度,学院推出了第一季“心理加油站”活动。 第一季的“心理加油站”共有七期,分别是“必胜信念”、“国家强大”、“期待团聚”、“学会放松”、“活动参与”、“心系全球”、”云赏西农”。分别从这七个方面对同学们情绪的调节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调控情绪。       

第一期“必胜信念”: 近日疫情的爆发是否给你也带来了或多或少的不良情绪呢?乌云终会散去,彩虹即将出现,我们为战胜疫情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不会白费,等雨过天晴,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一起去吃热干面,一起登上黄鹤楼。湖北的朋友们相信我,即使远隔万水千山,同胞们来自五湖四海的热情关怀定会将新冠病毒杀个片甲不留!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47af78ea27c14523bafae0e117beb078.jpg

第二期“国家强大”: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耄耋“国士”钟南山最美逆行,人民子弟兵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全国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一件件厚厚的防护服、一张张请战书、一副副坚毅的面孔、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这就是最强大的必胜力量,多难兴邦,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自古以来中华儿女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从来都不言败!越是艰险,越是坚定,我们是打不垮的中国人!    

第三期“期待团聚”: 同学们上网课时是否想念和同学们一起刻苦学习,舍友们一起聊天,与老师们面对面的时光呢?这段时间不仅要注意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是十分重要。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和朋友们们团聚。希望同学们一起发挥友情的力量,“一起加油!定能战胜疫情!”

8c3dc01441704652bc4a07377fc31c73.jpg

第四期“学会放松”: 新的一周又开始啦,新的一期心理加油站也如约而至。肺炎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缓和,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也结束了“冬眠”开始活跃起来。也建议大家适当的外出活动呀,不但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去跑跑步完成体育课作业。这里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也要尽量避免和其他人距离太近,同时回家后也要记得第一时间洗手消毒。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离相聚越来越近了呢,期待与各位相聚。

dbd156c96d99413594e71a869f6c9219.jpg

第五期“活动参与”: 同学们可以和家人去人较少的地方散散心呀,不过最近疫情略有反弹,出门时还是要注意保护呀。还可以看一些纪录片,不但能缓解疲劳还可以拓宽视野。参加一些学校、学院活动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比如今天9:30雕虫社团线上教授接待日。

d1dcfbbbca6643b5b563e4fbcd689bd3.jpg

第六期“心系全球”: 新的一月已经到来,心理加油站也如期而至。新冠肺炎这个任性的敌人在国内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压制。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在防护这次疫情的同时,我们可以适当的活动,但不能忘记学业。虽然疫情在中国已经有了极大的好转,但还有好多外国朋友仍然在艰苦地与之拼搏,虽不能通过活动来帮助他们,但同学们可以为他们“云”加油。保护自己,照顾他人。相信在共同努力下,终会战胜“小花”,跨越千山万水,返校相逢。

029a24a69d5e4597a784659521f7aa11.jpg

第七期“云赏西农”: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贫富,不分阶层,中国一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为全世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中国经验,厉害了我的国!虽然中国疫情总体上已经得到控制,但是同学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聚会、不聚餐、不传谣。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要一边做好线上学习,一边调节好自我身心,以更好的、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学校的樱花开了,同学们可以和家人一起进行云赏花、云赏校园、云赏西农!

01b4b5ec500e429fb6065581872f144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