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树诚信学风 创诚信校园”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楠 高梦捷/文 李佳/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诚信是金融的生命线,是金融的立身之本,也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企业离不开合作,金融离不开诚信,合作双方都要讲诚信才能保证金融合作的顺利进行。

2020年6月4日,植物保护学院组织了一次以“树诚信学风 创诚信校园”为主题的班会讨论活动。各班观看由岭南金融博物馆发布的金融与诚信小剧场,学习并了解金融诚信的重要性,并在班级内部讨论学习。

对金融企业而言,诚信是黄金资产。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契约经济。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诚信是其生存发展的“通行证”,是至关重要的无形资产。“晋商”“徽商”以信用为上,各领风骚数百年。今天中国的电子商务,每日达成上亿笔网上交易,每笔交易都是信用在流动。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那些诚信经营的企业,客户主动上门、银行主动上门、合作伙伴主动上门,优质资源汇聚,发展如鱼得水。反观不讲诚信、不守信用的企业,即使逞一时之势、得一时之利,也终将因信用“亏空”而被淘汰出局。

植保1801班的张贤玉同学说:“人无信而不立,在生活中,诚信是为人处事的第一准则,只有在相互信任中才能进行各种各样的经济往来”

植保1804班的王皓同学说:“一个人的可贵,在于他是一个诚信和负责的人。如果不具备这样的品质,不但会丧失很多宝贵的机会,也会让周围的人接二连三的失望。而这样的人,自己不但会丧失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础,也会让他人处于“失信”的阴霾当中。”

植保1904班的任佳仪同学说:“社会丧失了诚信,则会紊乱不堪,人民幸福感降低;如果国家丧失了诚信,那何谈国泰民安?”

古语曰: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也就是说最好借助于光亮在黑暗中取物,而只有诚信,才能取信于天下。一个人的可贵,在于他是一个诚信和负责的人。如果不具备这样的品质,不但会丧失很多宝贵的机会,也会让周围的人接二连三的失望。而这样的人,自己不但会丧失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础,也会让他人处于“失信”的阴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