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弘宪法精神,建法治强国

作者:杨开源 刘博雅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植保学院大一新生的宪法法治意识,知晓宪法在我国法治体系中的地位,促进大一新生了解新时代中宪法所拥有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植保学院于12月4日周三下午在三号教学楼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

18af038e47c84e9b8704c3ff10f72b43.jpg

庄严宣誓(1)

本次举办学习会的形式多样:有的班级将翔实的宪法知识与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相结合,通过口头表述的方式讲解了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拉进了同学们与宪法的距离;有的班级则采用视频播放与PPT讲解结合的方式讲解宪法的制定历程和严谨的更订过程,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宪法背后的故事和宪法自身所代表的历代法律人的智慧结晶。

d5659ccb06d74542a022e713e58498e9.jpg

庄严宣誓(2)

本次学习会还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植保1904班文秀结同学有感而发:“原先我觉得宪法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高高在上的,通过这次的学习会我发现法律也可以让人倍感亲切。以后我会深入了解宪法的知识,为我国的法治社会建设增添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