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专业2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张楠 吴佳琪 贾美卓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晚,植保专业2党支部为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选取7个主题,分别对应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个重要历史节点,在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讲述了不同身份的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的动人故事,他们之间的联系看似遥远,实则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观影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大家感触颇深,意识到平常细微之事背后有如此值得敬佩却被忽略的用心和付出,每一项艰巨任务的完成都来自众多无名英雄的伟大和不易,让我们体会到祖国和人民共患难、同拼搏之真情。

梁钧皓同志说:“自主研制原子弹是何其艰巨的任务,工作危险系数极高,还要求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可他们不仅选择坚持,并宁可舍弃生命中最珍贵的健康与亲情,也无所求不曾悔,实属无名英雄。我们也该深思,作为植保人,该怎样走好脚下的路。”

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荣誉感,每个人都为祖国实现的伟大飞跃而无比自豪,表示要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在普通的位置上也要发出璀璨的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