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大学生网络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张楠 马哲 高梦捷/文 李俊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为了给植保学子普及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网络安全的意识,植保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8T10教室举办了 “大学生与网络安全”讲座。

 

老师讲述计算机病毒发展史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信工学院讲师田彩丽老师,她主要从计算机病毒和信息安全两方面来讲解网络安全,并介绍了计算机病毒、计算机病毒伪代码,如:蠕虫病毒、冲击波、勒索病毒等。田彩丽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用的防范方法。之后,田彩丽老师用2016年高考生徐玉玉被骗学费事件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信息泄露的途径。并用柱状统计图展示了网络诈骗受害者人均损失、网络诈骗涉案总金额最高的城市、网络诈骗受害者性别比例变化、不同性别网络诈骗受害者人均损失等,旨在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最后,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强调了个人数据、信息泄露的后果和保护隐私数据的重要性。

 

老师讲述计算机病毒类型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信息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其更加重视个人信息的保护。

 

主持人致结束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