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校运会|一路大步奔向前 无所畏惧到永远

作者:张楠 陈宜男 李亚琼/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火热的阳光照耀着奔腾的跑道,矫健的步伐谱写出青春的篇章。校运会4×400男子组比赛的决赛现场,各院的运动员都在积极地做着准备活动,舒活筋骨,抖擞精神,一阵紧张的气息也在田径场的上空悄然弥漫。

  发令枪响,我院第一棒的李翔同学飞奔而出,第二棒赵佳禾、第三棒杨乐涛也奋力追赶超越,但仍与第一名有所差距。就在大家紧张万分的时刻,接力棒交到了第四棒刘骏锋的手中。当接力棒砸在手中的那一刻,他便意识到,连同这根小小的接力棒交到自己手里的,还有队员和同学们的期望,以及学院的荣誉。但没跑多远,他就感觉到了些许不适,猛然意识到,脚底有胶粒。疼痛如闪电般从脚底迅速攀升至大脑,使他的动作仿佛都停顿了一秒。怎么办?停下,还是继续奔跑?一瞬间他思绪千转。就在这时,他经过了植保学院的观众席,霎那间,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塞满了赛道,声声呐喊仿佛一剂镇痛剂,让他忽视了脚底的痛楚,坚定必胜的信念,奋勇直前。

  他双手奋力甩开,每一块肌肉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快一点!再快一点!他已然超过了第二名,并不断拉近与第一名的距离。全校同学们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他的身上,猜测着奇迹是否会发生。30米,20米,10米,终于,他成功了!跨过终点,他只身前行,却仿佛带着百万雄兵,胜利被他紧紧的握在了手中!

  正因心有不甘,所以拼搏不断。待他缓缓停下之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脚底已经渗出献血,无法正常走路,他被队友背着下场,却成为了那一刻最高大的英雄!

  三浦紫苑在《强风吹拂》中说,“跑步,好像简单到只是双脚轮流迈步向前。一个简单的动作重复千万遍,将自己的身体逼至极限,使它变得无比敏感,然后,于身体的疼痛中超拔,抵达新的平衡,继续迎风奔跑。”参加4×400米接力赛的四位同学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踏着大好春光,创造了这田径场上的奇迹,谱写了属于植保学院的辉煌!

  赛后,刘俊峰同学接受了采访。面对镜头,他双眸中折射出的耀眼光芒和温暖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他说:“赛场上,同学们的加油呐喊仿佛一阵劲风,吹走了脚底的沙粒,更将他吹向成功的终点。”

  蓝天自由翱翔,胜利轻轻歌唱。学院的运动员们踏着这疏叶招招,微风不燥,带给了我们一场视觉盛宴,以植保人的精神,创造了属于植保学院的传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