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三届“实验掠影•醉美植保” 微观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为丰富在校师生的科研和文化生活,增强实验室课题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展现科研学子创新、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和实验室文化,我院于49日,举办第三届实验掠影醉美植保微观摄影大赛决赛,特邀请王学峰、龙清林、金波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微观摄影比赛历时三个月,收到来自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幅作品。经过学生初选后,共16份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当日,通过PPT从多个角度展示作品主题、科研内容和拍摄技巧,评委依据其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十六号选手周文宁拍摄的显微镜下不同植物的玻片,生动展示植物内部构造,清晰再现植物的微观世界,极具感染力。九号选手宋真真拍摄的显微镜下形似小鹿的菌丝,色调温暖,灵动美观,形象清晰,充分展现了科研工作者在实验中的乐趣。

     随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们在场景构图,光影效果,抓拍瞬间方面的精彩展现,也指出部分选手忽视了背景的重要性,在拍摄地点、人物和故事内容等方面,展示不够全面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最后周文宁同学荣获一等奖,白碧鑫、唐鱼、宋真真荣获二等奖,魏峥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院大力推进科研文化创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实施西农实验文化创建工程,积极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本次微观摄影比赛为师生提供了展示科研实验魅力,促进实验室文化形成的平台,是学院建设和谐校园,文化校园的重要体现,对于培养提高师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