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话大学生活 展青年英姿

作者:邓沈娜 万慧文/文 邓沈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植保1802班吴凌岳自我介绍

  

  植保1801班演讲进行时

  

  同学们认真参与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以“发现自我之旅,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

  妙语连珠,娓娓而谈。演讲中,有的同学回顾上一学期,表达了初上大学的迷茫,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有的同学就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发表了看法,认为大学是一个发展个性的地方,个人应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参加活动以丰富自身;还有的同学对未来充满憧憬,决心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推崇的“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的有志青年。

  口才之星,并驱争先。虽然演讲只有三分钟,但同学们凭借朝气蓬勃的语言力量和出色的表现,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畅所欲言,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被授予“口才之星”荣誉称号。

  精彩不断,余味无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课前三分钟的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也承载着青春的魄力,用充满朝气的语言描绘人生的蓝图,正是青春的迷人之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