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性格与岗位选择报告

作者:高晴 韩依轩/文 韩依轩、王皓/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性格与岗位选择”于3月23日下午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2018广西人才网评比优秀HR经理人,梁良,进行为大家作报告,为同学讲解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选择自己性格匹配的职业岗位。

  报告开始,梁良与同学进行互动,邀请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包含基本资料、生源地、学院、最近取得的成就等,旨在指导学生在面试时简明扼要介绍自己。接下来梁良通过列举商界名人的故事,如比尔•盖茨、巴菲特、老虎伍兹等,引出“成功的秘诀在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并加以针对练习”的理论。随后,梁良带领同学进行了游戏,在游戏中发现自己潜在的思维与习惯。最后梁良介绍了盖勒普优势识别系统,为同学们提供更加权威的测评系统。报告结束后,梁良针对拟应聘学生的简历进行一对一指导。

  此次活动学生反响良好,为即将毕业的同学在如何将优势与工作进行匹配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同时,也为拟应聘学生参加即将到来的春季招聘会给出了帮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