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人生成功方程式报告

作者:高晴 霍然开朗/文 徐济龙/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第429期就业大学堂——人生成功方程式于3月25日晚,在八号教学楼8411教室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人力资源总监许瑞做主讲人,辅导员冯小龙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许总就著名企业家、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学家和慈善家稻盛和夫先生的成功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生成功方程式:“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人生=各个判断的叠加”。在对稻盛和夫先生挽救日航公司的事迹中,她还说明了人生成功的三种力量:自力,即个人勤奋与努力;他力,志向与理想;宇宙力,只有顺应了道义才可能成功。一番精彩的演讲之后,进行到了学生问答环节,许总分别对“植保专业前景”、“学生应聘能力要求”、“企业的利义问题”等问题做出回答,她指出:“大学生不单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建立正确的思维方式。”本次讲座历时一小时四十分钟,许总的语言生动且富含哲理,现场掌声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植物保护的就业前景,也对未来人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关于自身能力培养与良知养成的建设性意见。

学生认真聆听

许总为同学解答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