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支教心田播春种,硕果满载笑归还

作者:张楠 陈昭庚 /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正值春天好时节,学院支教队伍一行45人来到了大寨村街道处中心小学支教基地,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支教辅导工作。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欣喜的心情立刻冲淡了志愿者们路途的乏累,接受辅导功课的孩子们四五个人围坐一桌,拿出了练习册,志愿者们坐在孩子身边,辅导的功课主要有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每当孩子存在疑惑时,志愿者便会进行耐心引导。由于孩子太小,专注力不足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不少问题,但他们还是以灵活、认真的方式克服了困难。

  学习不在于形式,而在乎过程。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不仅仅是教会孩子们一道题目,更是要让他们养成善于思考、乐于学习的良好习惯。与此同时,支教也是大学生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在伴随孩子们成长的同时,志愿者也在渐渐成熟。

  亲自将小朋友们送回家后,志愿者们也结束了一天的支教工作,支教的快乐、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笑容都永远留在了志愿者心中,激励着大家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