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

作者:文/张楠 岳明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方法,掌握复试技巧,提高考研录取率,3月20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戴武老师就复试及调剂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指导。

  戴院长为大家整体介绍了复试和调剂的基本情况,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详细作答。他强调,在面试时要准备好英语自我介绍,尤其纠正英语发音,要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准确运用专业词汇,保持自信又谦逊的态度,调整好情绪,不要因为紧张而失语。对于分数不具备优势的同学,要把握好调剂的机会,密切关注调剂信息,与自己的指导老师多交流,利用优质资源,为自己复试、调剂寻求最佳的指导。面试前要好好梳理自己的毕业设计,明白实验原理,让评委看到个人发展潜力。最后,戴院长表示,复试选拔研究生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对科研素养要求严格,鼓励大家利用现有时间踏实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做到认真准备、放松心态,预祝取得满意结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