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教授接待日】今天,我和教授有个约

作者:张楠 张滨 侯艺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拉近教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感受名师风采,激发科研兴趣,113下午学院举办教授接待日,植物病理学冯浩教授接待了来访学生。

冯老师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上学时的经历,强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还要增强科研能力基于就业问题,列举了专业相关工作岗位介绍了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大家不要囿于专业,寻找自己的位置,打好基础定大有作为。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冯老师讲述了苹果生长到销售的整个过程,从实际出发,让学生明白了专业的重要性。强调科研是从生产中发现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最后生产实践中

听完老师的讲述同学联系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考虑专业未来发展状况,希望能如老师所说,做好计划付诸努力取得成功。植保1801班吴晨瑞谈到:“此次活动让我近距离与教授接触,老师说话朴实无华,对学科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教授接待日依然在继续探索和改进中,旨在打造眼界开阔、思维活跃、面对面探讨、富有创意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