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多措并举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作者:李思哲 郭彦 王冬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凝聚共识,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5月至6月,植保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形成。

严管厚爱 规范日常行为。持续开展学工队伍听课看课,强化班干部督导学生上课,严肃纪律,明确要求。组织各班级学习委员、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担任学风评议员,记录班级同学出勤情况、听课态度、学习表现等,由任课老师签字评价后将结果定期反馈给学生工作办公室,形成良好的学业反馈机制。对于重点学生,辅导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工作,着重在学业方面帮助其分析总结,并从思想方面引领学生成长。

思想引领 培育学风理念。通过举办多场教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拉近师生距离,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开展诚信考试宣誓活动、诚信知识答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诚信考试观念。组织开展自习打卡活动和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学生解疑答惑,培养学生的自律品格和看齐意识。

榜样引领 发挥模范力量。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学风建设研讨会,开展了一系列朋辈帮扶计划,有针对的实行“一对一”帮扶工作,提高部分同学成绩。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多渠道对各类优秀同学进行推送报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