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放飞心灵之翼 塑造理想自我

作者:文/王凯华 邬昊月 高恬恬 图/王凯华 杨梦晗 王楠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同学塑造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培养同学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4月17日下午植保学院在南校区苦楝广场举办“放飞心灵之翼,塑造理想自我”心理月活动。

心理月活动800.jpg

活动共70余人参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参与活动人员领取信纸信封,可以书写对亲朋好友最想说的话,也可以留下对自己的美好期许,完成后由工作人员收取并暂时保管。第二个环节工作人员统一发放A4纸,参与活动者将A4纸叠成飞机并将其放飞,以飞行距离作为评判,指定范围内,所持飞机飞行距离最远的前十名同学可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将信件邮寄给收信人。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跃跃欲试,想要一较高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只只纸飞机从同学们的手中飞出,迎着春日暖阳,带着同学们美好的祝福飞向远方。

本次活动让更多同学在课余时间走向户外,放松身心。信纸和明信片上,有给辛勤的抗疫工作人员的鼓励,有对父母的心里话,有对身边同学的关心,有给伤害过的人的一句抱歉,有对导师的感恩,有对优秀之人的赞美。总之,都是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心理月活动 组合_看图王.jpg

活动负责人杨梦晗表示:“现阶段严峻的疫情形势限制了我们很多娱乐活动,并且很多同学科研压力大,平常基本很少有机会敞开心扉去聊自己的心里话,本次活动中主要希望大家敞开心扉,分享心声,以欢快愉悦的心态拥抱生活。”

21级病理学硕李鑫越同学表示:“折飞机让我重温了童年的乐趣,想起那些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日子。书信虽慢,情意绵长,希望自己写下的祝福可以送到朋友的手上,让他们可以感受我这份来自远方的情谊。”

编辑:高恬恬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