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担西农使命 护绿水青山

作者:张楠 王晖 邓沈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为学习吴普特校长在中央经济大讲堂中有关黄河治理的讲话,发扬西农在治理黄土高原中的卓越精神,促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担当使命,积极发扬西农精神,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开展了以“担西农使命  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述吴校长以“科技兴农:如何让黄土高原变成绿水青山”为主题的讲话,生动描述了黄土高原的蜕变,所有参与到此项工程的同志们共同努力向绿水青山迈进,年复一年,耕耘不休,让黄土高原的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果,也让盼望黄土高原恢复绿水青山景色的人充满了新的希望。同时,各班还借以PPT、图片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黄土高原治理的蜕变过程。原来千沟万壑的景象被绿水青山所代替,原来光秃秃的山上也有了新的绿意。20年的退耕还林,植树种草,给黄土高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我们国家挽救土地荒漠化树立了信心。

  西农学子对黄土高原更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更肩负着实现黄土高原振兴的历史重任,在黄土高原的建设中,广大学生也应是行动者。西农前辈们已做出了表率,西农学子需要扛起重任,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主讲人制药1901班吴佳琪同学向同学们发出了呼吁:“通过学习,我们能感受到科研前辈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他们对黄土高原这片土地深切的爱。我们扎根于黄土高原,我们也应热爱它,努力把它变得更好。心系三农,脚踏实地,为西北地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1b7007b684cb491ab8f96580c6839cfe.png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