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考研规划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肖金宝/文 马学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近期,在学院932会议室,开展了考研指导专题讲座,2018级植保保护、制药工程专业近百名本科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有多年研究生考试培训经验的优研教育主讲人刘洋老师,刘洋从近几年学生考研情着手为同学进行考研全程规划指导。

刘洋从考研形势、院校选择、考研复习规划、目标分数如何达到和复试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多角度向同学们传授优选考研院校及专业的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考研形势、了解考研现状,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和考研选择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刘洋向同学们描述了读研究生的意义和就业的前景,为同学们理清考研的动机和思路,使同学们熟悉考研的各个步骤和关键的时间节点。

1c244fd2b9604ae2889b4c3e673354a0.jpg

刘洋为同学们做报告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好地了解了本专业研究生考试命题特点,能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考试复习,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更加坚定了考研必胜的信心。

近几年学院升学人数稳步提高,刚开始着手准备考研的学生对备考等问题还存在不解和困惑,此次讲座有助于2018级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树立正确目标,做好备考工作,帮助学生科学合理的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19fd7e5fbf474133a765317822f203c7.jpg

学生认真聆听

aefeb84d7ed24d2580ca2bc7abe4629c.jpg

讲座现场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