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31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全体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0〕2号)的精神,结合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及工作进度,为进一步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 学院定于6月7-8日开展博士“申请-考核”复审考核工作。复审考核工作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开展,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校研发〔2020〕111号)及《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进行。

二、工作要求

1. 复审考核具体日程安排确定后提前一周在学院官网予以公布并通知到每位考生。

2. 复审考核阶段各学科点做好考核设备安装、人员培训及演练。指导考生安装并调试软件,并对考生是否具备网络视频复试条件进行摸排。各学科点组织工作人员、考核专家、考生的模拟演练,使其完全掌握复试程序、软件操作及常见问题处理,确保考核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三、增量指标申请

学院启动2020年博士研究生增量指标申请工作,学院优先支持科研经费较多的导师;有较强科研潜力、处于科研爬坡上升期的青年博导以及2020年未分配到博士招生指标且在读博士生规模小的导师申请。导师自愿申请,学院审核后提交《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申报增量细化表》给研究生院。

四、督导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学院成立督导组对各学科点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五、其他要求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的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各学科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工作,做到防疫不放松,考核工作标准不降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