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学科肇始于1936年,当年招收本科生,1960年招收研究生,199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涂治院士、林镕院士、周尧教授等著名学者先后在此执教,培养出李振岐、魏江春、康振生等院士为代表的7000余名植保人才。在小麦重大病虫害、昆虫系统学、植物源农药等研究方面居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为保障我国粮食和食品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现有专职教师人员158名,队伍结构合理,其中正高级53人,副高级41人;45岁以下占52.5%;具博士学位者占87.7%,有海外留学经历者占81.1%。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特聘专家2人、国家级领军人才7人、国家杰青3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领军人才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陕西省教学名师5人、国家优青3人、青年长江1人、青年拔尖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3人。我院打造出植物病理学国家教学团队、昆虫学和农药学陕西省教学团队,有力支撑了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广大学生对植物保护学科的了解,并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来院深造,我院将于2020年7月24日―7月26日举办第五届“植保菁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农学背景(植保、农学、园艺、生命等)或制药工程背景,有强烈意愿来我院攻读研究生。

2. 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且前三年学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30%或省属重点农业高校前三年学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20%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

3. 英语水平优秀,成绩要求: CET4≥426;CET6≥426者优先。

4. 预计能获推免生资格;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或国内核心学术期刊论文;获得国际或国家级竞赛奖项;主持过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等)的学生优先。

二、招生规模

15-30人。

三、申请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2.前三年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GRE/GMAT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4.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

5.教授推荐信2封。

以上材料必须原件(盖章)扫描电子版,整理打包发送到邮箱:172080887@qq.com;,邮件命名为:“申请人姓名-2020学术夏令营”。学生收到确认邮件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

四、申请流程

学生网上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学院网站公示――通知学生――-学生加入钉钉群

81af729483cd4857bc85e4690a4f3ce4.png

五、营员待遇

实行预录取政策,即对夏令营考核优秀的学生发放预录取证书,当该生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即予以录取(招生的基本条件须符合教育部和我校的要求)。

六、活动安排

模块

时间

议  程

报告人

主持人

主题论坛(地点:钉钉)

2020年7月24日

09:00-09:10

入场

09:15-10:00

主题报告:前进中的植物保护学科

胡小平院长

马志卿教授

10:20-11:00

主题介绍: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

马志卿副院长

10:40-15:00

中场休息

15:00-15:30

康振生院士作特邀报告

15:35-16:05

学科直通车:国家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

郭军教授

戴武教授

16:10-16:40

学科直通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戴武教授

16:45-17:15

学科直通车:陕西省重点学科-农药学

胡兆农教授

2020年7月25日

09:00-11:50

学习与科研实践成果展示

夏令营营员

马志卿教授

11:50-15:00

中场休息

15:00-18:20

学习与科研实践成果展示

夏令营营员

戴武教授

2020年7月26日

09:00-11:50

学习与科研实践成果展示

夏令营营员

郭军教授

11:00-15:00

中场休息

15:00-15:40

总结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胡小平院长

马志卿教授

七、注意事项

1.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 因故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也可关注并参加我院推免生招生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4. 在申请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取消参营资格。


附件1:活动海报

3a8fa3695e554d71a1b4358bd56105b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