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各系所: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7日,为做好放假期间学生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落实安全防范责任

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防范。

严格请假审批手续,切实加强师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

通过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出国(境),不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所在省,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教育学生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增强学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社会和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全体师生须坚持每日上午10:00前完成健康打卡,假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出省,确需离开杨凌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外出师生返校前须向所在单位申请,并提供行动轨迹和个人健康情况说明,省外返校人员还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学生离开或返回杨凌由单位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审批,教职工离开或返回杨凌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

四、做好自查及值班安排

各实验室应在放假前做好安全检查,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自查和更改,结合近期学校统一印制的试剂瓶标签、气瓶使用状态卡、洗眼装置定期检查卡、通风橱高度标签等,逐项落实,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学院假期值班人员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监督,做好每日的安全检查,填写值班记录,并妥善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值班电话:实验室安全管理处:87082941;保卫处:87082876;校医院:87092522。

(附件:植保学院2021年国庆值班安排表)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9月30日

附件:植保学院2021年国庆值班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