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各2019届本科毕业生指导教师、2019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进行了如下安排:

  一、检测内容及要求

  1. 2019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均进行论文检测。

  2. 论文写作和排版格式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用)》进行。

  3. 目录、参考文献、独创性声明不参与检测。

  二、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三、检测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5%视为合格;

  拟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设计)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

  拟推荐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5%。

  四、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1. 检测结果认定:学校统一认定标准为:农、理、工类专业不超过25%,方可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2.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各教学系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

  3. 对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4.拟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设计)的,如果其“总文字复制比”超过20%,取消推荐优秀资格。

  5.  拟推荐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如果其“总文字复制比”超过15%,取消推荐优秀资格。

  五、检测时间

  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检测时间为5月30日;检测不合格的,修改后再次检测时间为6月2日。

  请同学们及时将毕业论文(设计)发送给指导教师审阅修改,并由指导教师直接发送教学办进行检测;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请于5月30日之前发送至shpjiang@nwsuaf.edu.cn(文件以“班级-姓名”命名,如:植保151-高翔)。

  由于此次论文检测工作直接关系到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评优 ,请各位指导教师及毕业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论文检测及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5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