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杜娟 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各2018级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植保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俊杰 胡小平

  成  员:戴武  汪振明  赵杰  魏琮  冯俊涛

  秘  书:江淑平  杜娟

  二、申请条件及考核

  (一)申请条件及要求:

  2017、2018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 根据学生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 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隐瞒既往病史入学者),经校医院或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3. 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向学生提出转专业建议,并征得学生同意。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 入学未满一学年者;

  2. 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者;

  3. 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者;

  4. 达到退学条件者;

  5. 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者(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6. 教育部有相关文件规定不能转专业及招生时按特殊类型录取入学者(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非西藏生源定向就业、中外合作项目等);自主招生学生转专业限定在与其学科特长相适应的专业范围;

  7. 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二)考核

  对转入我院的学生将由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考核方式采取面试形式,主要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与植物保护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有关的基础知识及人文素质等。

  三、程序

  (一)信息公布

  4月22日,学校公布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附件1)。

  (二)转专业流程及时间安排

  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需在线上流程申请(可从学校官网首页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登录)、审核及审批完成,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2。

  1. 学生申请

  4月26日前,学生需登录网址 https://ehall.nwafu.edu.cn/new/index.html,按提示登录后,依次点击“可用应用”-“学生事务”-“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开始办理”进入申请页面。其中带红色*为必填项,填写完成后点击左上角“提交”按钮,进入后续审批环节。

  2. 学院审批

  (1)转出流程审批

   4月30日前,学院对申请转出学生进行审批。

  (2)转入流程审批

  5月8日前,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严格按照接收名额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于5月10日前完成审批。

  学生需主动关注流程上的每个审批结果,收到退回信息后,如在转专业时限范围内仍有转专业意愿的可选择其他专业重新提交转专业申请。

  转专业联系人:江淑平 杜娟

  联系电话:87082791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4月2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