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盲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指导教师、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为进一步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院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及抽查盲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与抽查盲审范围

(一)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

2021届所有本科生均须按照论文写作规范要求(附件1、附件2)提交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

(二)抽查盲审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是指在毕业论文(设计)送审中隐去作者和指导教师相关信息,反馈的评阅结果隐去评阅人的信息。各专业从2021年预毕业生中随机抽取毕业论文(设计)送专家盲审,每个专业抽取比例不少于10%

二、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毕业论文设计检测

全体学生于52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并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检测重复率不超过25%视为合格;检测不合格的,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检测。两次检测不合格者或不按期提交者,延期答辩。(具体检测操作流程见附件3

(二)毕业论文设计盲审

1. 525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植物保护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分别随机抽取10%的学生,确定盲审名单并公布。

2. 526日,学院组织送审毕业论文(送审的毕业论文(设计)以检测系统上传的版本为准)。每篇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专家为2人,其中院外相关学科专家不少于1人。

3. 530日前,学院将盲审意见反馈给学生,并将盲审结果信息汇总表报教务处实践科。

三、盲审结果认定与处理

专家评阅盲审意见分为同意答辩修改后答辩不同意答辩3种。

1. 若两份评阅意见均为同意答辩,视为盲审通过,可直接参加答辩。

2. 若有评阅意见为修改后答辩的,学生按照评阅意见认真修改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修改说明上签字同意后(见附件4),视为盲审通过,可参加答辩。

3. 若有一份评审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可追加一位盲审专家,若仍为不同意答辩,视为盲审不通过,延迟答辩。

4. 若两份评审意见均为不同意答辩,视为盲审不通过,延迟答辩。

四、有关要求

1. 对于论文盲审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可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处理意见报教务处。

2. 毕业论文(设计)在检测系统提交时,应做隐名处理,不得出现学生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等个人信息,致谢、目录、参考文献、独创性声明不参与检测。反馈评审意见时应隐去评阅人信息

3. 毕业论文(设计)盲审的相关材料由教学档案室整理归档。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盲审工作是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请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和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联系人:江淑平 杜娟

联系电话:87082791

植物保护学院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