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200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付洁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8-26  浏览次数:

各2009年教改项目负责人: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校教发?2009?328号)及《关于开展2009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院发[2009]19号)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对200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09年学校及学院立项的所有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二、结题验收安排

    1. 各校级项目组负责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见附件1),各院级项目组负责人填写《植物保护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见附件2),于9月1日前将验收报告的纸质版(一式三份)连同《立项合同书》复印件和成果附件及其它可以说明研究成果的有关材料交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并将验收报告的电子版发至fujie1129@nwsuafedu.cn。

    2. 对于校级项目,学院成立专家组,于9月3日下午14:30,在6A三层报告厅举行答辩会,各项目组选派一名代表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为结题验收报告中所列内容,汇报时间为10分钟。

    3. 学院教学办成员汇总专家评审意见后,将结题验收结果报教务处。研究与实践成果较为突出的校级项目可申请学校进行鉴定,学校将于9月上旬组织专家队项目进行抽查,重点抽查省级项目、校级重点项目和申请鉴定的项目。

    三、结题验收结论

    结题验收结论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优秀和合格的校级教改项目,教务处统一颁发《结题证书》。

    对验收结论为优秀的校级项目,可在保持项目延续性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研究申请,学校审定并列入201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对初次结题不合格的项目,可暂缓结题,项目主持人应提出延期结题申请,说明延期理由与后续研究计划,经学院签署意见后,报学校审批。项目延长时限最多为半年。

    四、结题验收要求

    1. 教改项目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发表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重点/一般)项目资助”和立项编号,未标注的不予列入该项目的验收材料。

    2. 项目结题验收结论为“不合格”的教改项目,项目成员在本项目完成前不得申报新的教改项目。延期后验收仍不合格,项目主持人停止申报两轮新的教改项目。

    3. 被验收项目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验收结论为“不合格”:

    (1)未完成研究或实践计划;
    (2)未经同意擅自修改、变更研究内容、研究计划。
    4. 项目结题和验收过程中如发现下列情况,项目主持人禁止申报两轮新的教改项目:

    (1)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2)经费使用不当;

    (3)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结题的。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doc

    附件2 植物保护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doc

                                                       植物保护学院

                                                       201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