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10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2-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确保2010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人员范围

2010年7月1日-12月16日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学历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2月7-14日,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学历研究生核对本人毕业信息;

12月15-16日,各学院(系、部)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对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学历研究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并将名单(包含姓名、性别、学号、专业名称、学历层次)纸质版报研究生管理处审核;

12月17-20日,研究生院审核毕业生数据库,并报省教育厅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三、毕业信息核对

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学历研究生须认真核对本人的毕业信息和图像信息。毕业信息主要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名称等,具体步骤如下:登陆“系统”→学籍信息→核对并修改→核对完成。图像信息由研究生本人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核对、确认。

如毕业信息中身份证号、专业名称有误的,须由研究生本人到研究生管理处申请修改,其中身份证号有误须由本人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号更改证明。逾期未提出错误信息修改,视为信息正确,造成个人学历证书信息错误的后果由个人承担。

四、毕业资格审核

各学院(系、部)须成立审核小组,对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进行毕业资格,并对是否同意毕业提出明确的意见。

为了做好毕业生数据库维护和毕业数据信息提取工作,各学院(系、部)研究生秘书须登陆系统“毕业管理”模块,对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的“答辩年月”统一虚拟设置为2011年1月,具体步骤如下:毕业管理→提前毕业名单维护→确定→输入已答辩研究生学号→答辩年月统一设置为2011年1月→确定。同时,须对同意毕业的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电子审核,具体步骤如下:毕业管理→毕业资格审查→开始审查→选中学生姓名→审查结果设置为“通过”→确定。

 

                            研究生院

                       二?一?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