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制定课程质量标准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20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

    我院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已修订完成,并经过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发〔2014〕8号)精神,为科学构建我院课程体系,促进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学院决定开展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各教学系经过研究确定课程负责人。一门课程设负责人1名,并由多名教师组成课程组,选修课一般3名以上,必修课 5名以上。

2. 课程负责人组织课程组教师通过交流讨论,形成所开设课程的课程质量标准。

要求:(1)理清课程边界、优化课程教学内容,避免知识点、技能要求的重复,科学制定课程质量标准。

      (2)倡导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采取研讨式、启发式、探究式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

      (3)具有明确的教学改革方向。

3.学院(系、部)教授委员会审核、评议课程质量标准。

二、课程质量标准的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

三、制定课程质量标准的安排与要求

1.各课程组制定课程质量标准后,交由各教学系审核。审核后的课程质量标准提交学院(系)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2. 各教学系将审核后的各课程质量标准与课程质量标准汇总表(电子版)于2014年10月30日前报学院教学办或发送至邮箱:shpjiang@nwsuaf.edu.cn。

    请各教学系、各位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充分讨论后完成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工作,并按时提交审核。

附件:1.课程质量标准通用模板.doc.doc    

      2.课程质量标准制定汇总表.xls     

      3.食品标准与法规课程标准.doc.doc 

 

                                               植物保护学院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