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管理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0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做好我院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2014-2015学年度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2014-2015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二)诚实守信、遵守校纪校规,未受纪律处分者;

    (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能够正常完成学业者;

    (四)未在生源地贷款者。

    二、申请额度

    全日制本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不超过学费和住宿费总和;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不超过学费和住宿费总和。

    三、申请材料

    申请贷款的学生应提供以下书面材料(按以下顺序整理并装订):

    1.本人书面贷款申请(介绍本人和家庭基本状况等);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和一卡通的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上为身份证正、反面,下为一卡通)、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复印件;

    3.家庭所在地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证明签署日期必须在本年度以内;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家长意见表》(附件1);

    5.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附件2);

    6.《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件3)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贷款推荐表》(附件4)。

     四、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本人申请(10月30日-11月8日):新申请贷款的学生须如实、详细地填写有关个人信息,并提交纸质申请资料。

    (二)学院审核(11月9日-11月10日):根据学生综合表现对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学生提供相关贷款信息的真实性和申请贷款额度进行初审,确认无误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校审核(11月11日-11月14日):对有关单位提交的学生贷款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四)银行最终审批。

    五、几点要求

    (一)凡已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的省(市、自治区)学生原则上回生源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不允许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二)各班对申请贷款的学生要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不允许已有贷款记录(包括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重复申请贷款,对弄虚作假、恶意骗取贷款的学生一经查处,取消其在校期间贷款资格并按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处理。

    (四)请申请人将学生贷款申请材料于11月8日18:00之前报送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家长意见表

   2.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

   3.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贷款推荐表

   5.2014-2015学年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汇总表

  

 

植物保护学院

2014年11月4日

公告附件: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家长意见表.xls

附件2:助学贷款承诺书.doc

附件3: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新表一式三份).doc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推荐表.doc

附件5:2014-2015学年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