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申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091号)精神,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一批与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相适应、富有创新特色的研究生课程,学校决定启动第二批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现将有关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范围和重点
  优质课程建设立项范围为列入全日制学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点为:
  1. 全校性研究生公共课;
  2. 跨一级学科基础课和贯通一级学科的专业基础课;
  3. 重点学科的研究生专业基础课。
  二、项目申报程序
  1. 组织申报。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按照项目申报指南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2. 院(系、部、所)初审推荐。各院(系、部、所)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择优推荐;
  3. 学校评审。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三、项目申报时间
  2010524日前,各院(系、部、所)完成申报和单位评审推荐工作。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13份送研究生培养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yxw@nwsuaf.edu.cn,电子文件名命名为课程中文全称。
  四、几点说明
  1.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请各院(系、部、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
  2.课程建设经费分二期下拔,首期下拔总经费的一半。学校将在优质课程建设同意立项后的第二年对课程建设进行中期评估与验收。评估与验收合格的,下拔剩余的资助经费;评估与验收不合格的,要求整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的再下拔剩余的资助经费,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不再继续资助。
  3.对完成建设计划、达到建设要求的研究生课程,将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择优滚动支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二??年五月十日

附件:

附件1.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附件3.各院(系、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分配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