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昆虫学科教工支部赴红色革命圣地铜川照金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田宏刚 何晓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昆虫学科教工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红色革命圣地铜川照金进行党性教育活动。照金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20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并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照金精神。

2015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照金考察时曾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首先,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详细并深情地向大家讲解了照金这个中国北方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一双双穿破的布鞋、一杆杆装载着故事的红缨枪、一幅幅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鲜活的历史文物和展品向观众诉说着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二楼展厅中许多为革命牺牲的无名烈士使大家的印象格外深刻,这些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可是最后我们却连他们的一张照片也没有留下,甚至连他们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这种平凡又伟大的精神使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地震撼和洗礼,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无数知名或不知名革命先辈英勇无私的付出紧密相连,也使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宗旨。

图片680_看图王.png

昆虫学科教工支部党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昆虫学科教工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深感红军和百姓当年生活与战斗的艰辛,更深刻地体会到现在和平生活的可贵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在当时如此艰难的条件下成就了一番伟业,处于当今时代的我们更要将这种“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做好科研。用自己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来告慰革命先烈,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