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透过战疫的思考-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刘召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6月22日,2018级植物病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农科楼植保学院426会议室,举行了《迎七一,党旗飘——党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再出发!》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召阳以《透过战疫的思考》为题为2018级植物病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

刘召阳 讲党课_680.jpg

刘召阳同志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事迹中引出三个问题,从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能够看到什么?我们能够作到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战果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同时列举了各行各业的人们投身抗“疫”前线的事迹,他们之中有钟南山、李兰娟等令人信服的名字,也有不知姓名的普通民众,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幕幕激昂的战“疫”场景,都蒸腾着精气神,氤氲着家国情怀,体现着互帮互助的传统。作为青年一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也使我们停一停,认真思考“入党初心是什么、奉献价值在哪里、做人做事为什么”等带有根本性的人生课题。最后,在疫情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就青少年可以做出哪些努力发表了看法。

通过学习,同志们感慨良多,新冠肺炎的肆虐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审视我们的道路。本理则国固,本乱则国危。固本培元,才能守住为政之本。我们始终需保持慎始、慎独、慎微之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个人如此,执政党共产党亦是如此,党的政治建设一直放在首位。

黄炎培之问犹在耳边,兴衰忽而之间,当年毛泽东以民主之回答昭告万里山河再无封建专制,而如今这一问题的坚定回答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摆在首位在疫情之下,也再度显示着党的人民观。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抗“疫”图谱向世界展示着当今中国社会14亿人口以核心价值观为精神支柱,用核心价值观指导行动。

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的发展投入到时代的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在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