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赴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开展冬季产业指导与党建对接活动

作者:王学慧 祁志军 白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对标学校定点扶贫责任书,发挥好学院科研和人才优势,构建助力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12月12日,植保学院组织专家助力团成员赴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开展中药材种植、葡萄种植、冬季果园冻害防治技术指导与党建对接活动。

进入冬季以来,防止发生冻害技术是当地农民和设施园区的重要工作之一。大棚园区的葡萄修剪埋枝,草莓冬季种植技术,来年中草药的种植管理及市场前景解析,为农民增产增收造成很大影响。

董娟娥丰阜园区技术指导工作_20191213100014 (2).jpg

董娟娥教授结合中药材种植给出合理化建议

冯纪年丰阜园区技术指导工作20191213100057.jpg

冯纪年教授就冬季草莓种植防冻害保提出技术指导

时春喜丰阜园区技术指导工作_20191213100014 (1).jpg

时春喜研究员就葡萄病虫害发生预警预防综合防治、冬季冻害问题与园区负责人交流


在城关街道丰阜设施园区,专家助力团成员问诊园区冬季产业现状进行技术指导工作。生命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董娟娥教授结合园区土地塌陷问题造成配套设施不同程度损毁无法进行农业机械操作及灌溉,出现大量死苗,长势不良,在现有基础上综合各方面因素准备发展中药材种植给出合理化建议。专家助理团团长冯纪年教授就冬季草莓种植防冻害保增产增收提出技术指导。专家教授助力团成员时春喜研究员就葡萄病虫害发生预警预防综合防治,冬季冻害问题与园区负责人交流探讨。

合阳城关镇座谈交流25.jpg

在合阳县城关街道举行的座谈会上,城关街道办人大主任车亚丽对学院专家教授助理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介绍校地合作情况,武装部张波部长介绍城关街道丰阜园区葡萄产业发展状况及中药材种植意愿、土地条件;曹明杰书记介绍白灵村党建工作情况;专家教授冯纪年、时春喜对城关街道产业规划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就今年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明年开展扶贫工作讲了几点想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闫建兴,支部成员江淑平、白创伟等赴城关镇白灵村开展党建帮扶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