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党委第四轮巡查组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校党委第四轮巡查组召开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汇专题报会。工作汇报会由第二巡察组组长惠安堂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第二巡察组组长惠安堂,副组长景军胜、张永斌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G_6037.jpg

张俊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学院工作,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实施“战略工程”,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发挥主体作用、实施“系统工程”,聚焦重点工作,发挥核心作用、实施“强根固本工程”,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施“铸魂工程”,聚焦师德师风,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四个方面总结了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分析了在深刻把握党的理论精髓,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做的不够、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管党治党力度仍需要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未充分发挥、作风建设、巡察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仍需继续深入“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巡察工作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张俊杰表示,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跟踪和回头看,充分研究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制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

巡察组组长惠安堂肯定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文件材料准备整理到位。巡察工作组从明天开始进驻植保学院,开始对植保学院党委工作进行巡视巡察,要求学院及时在学院网站发布巡察公告,学院和工作组联络员紧密联系,及时沟通,做好巡察期间的各项工作。学校配备的巡察意见箱摆放到位,巡察组会随时抽掉材料,请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向巡察组提交材料。巡察期间,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般不得出差,若确因工作需要,须报巡察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