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类的命运由人类掌握

作者:王学慧 孙代辕/文 杨青/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2月24日,植病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和植病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流浪地球2》。支部党员积极参加,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这部影片的感受。

植病博硕观影800.jpg

王彦坤说:一个国家在成长为经济大国后,其实力必然在文化及科技上有所反映。想象力是大国实力重要的元素,《流浪地球2》很好地把我国近年来发展积累的实力进行了展示。从一开始就考虑了中国与世界的对话,不仅传达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理念,还反映了人类的共同价值。尤其是听到“中国航天队50岁以上出列”,这句话强烈地展现了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不变的基因和底色,也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最软弱的情感。

林杰说:希望是什么?我在电影中找到了答案。电影中,李雪健老师扮演的周喆直,在面对全球人类厄运时,所做出的选择,让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在整个大地猛然震动的时候,所有人都失去平衡歪倒,只有他屹立不动,犹如丰碑。他说:我们的人一定可以完成任务,不计牺牲,不计存亡。这背后折射的,正是那句“危难当前,唯有责任”。他坚信中国航天员即使以生命为代价,也会完成自己的使命;他相信人类的勇气可以跨越时间,跨越当下,跨越未来。耐心坚持,奋斗到底。希望是通往成功的一条坎坷的路,也是一条必经之路。如同新中国的建设过程中,中国人民满怀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陈琳说:流浪地球2把在整个世界的灾难前,人类团结起来的场面拍摄的很宏大,同时又非常具有感染力!特别是在看流浪地球2中派宇航员去月球引爆核武时,招募300人,这些人等于是牺牲自己换取更多的人类文明。类似于告别。招募时,大家纷纷举手,义无反顾,场面极其震撼。一个个宇航员都举手,后来张鹏站出来,说计划交给你们年轻人,我不放心。于是各国50岁以上的航天员站出来。这一幕让人流泪。为了全人类的未来,他们自愿踏上通往死亡的单程车。上一辈牺牲掉自己,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后代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

龙欣源说:流浪地球2整部影片都在围绕着“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样一个主题,地球于危难之中,不是我们哪个人哪个国家的危难,而是全人类需要面对的危难。就像影片里中国代表周老师讲的一个故事,一根在一万五千年前断裂后又愈合的股骨,正说明了团结一心的力量,这就是中国情怀,也是中国的处事方式,唯有信任与团结才能在这样的时代存活下去。

徐怀键说:流浪地球2是中国电影工业史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一部诚意满满的巨作,让人热血沸腾!流浪地球2中将中国人愿意沟通、热爱和平、敢为人先、不抛弃不放弃的形象刻画的十分到位。在电影里,我看到了中国人的信仰,中国人民睿智、团结、服从安排,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且具有牺牲精神。在大家都在怀疑、内讧的时候,是中国人一次又一次站出来力挽狂澜,重回正轨。科幻片中的科幻元素是外在,内在却是哲学,是对人性的探索!我相信MOSS从未背叛,通过它一次又一次对人性的考验,世界人民才开始毫无保留合作。另外有一个细节,让我十分感动。MOSS的量子体积是8192,而张鹏和诺夫的老师姓王,是一位一级飞行员。81192,是王伟烈士的飞行编号,那位以自身之躯捍卫了国家的主权,正是这些掩埋在电影里的细节成就了这部电影!一个具备情感血脉家国和文化的文明,才能赋予岁月以数字之上的意义。

在这部影片里,当地球发生灾难时,人类空前团结,人们不再是想着逃离地球,而是带着地球一起奔向幸福。同时《流量地球2》里的家国情怀令人动容,中国的国际责任感充分体现,每一次观看都有深刻的感受。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