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植物病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庄华 冯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植物病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为植物病理学科点的师生党员40多人讲《共和国的足迹》党课。植病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浩教授主持了党课开班式。

冯浩主持党课_20191216201711.jpg

冯浩主持党课开班式

杨鹏教授带领师生追寻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足迹,倾听历史事件当事人的心声,挖掘史料背后的故事,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别样的党课。

“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别制作了《共和国的足迹》,以图文互动的形式,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再现一个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前景。 ——谨以此献给亲爱的祖国” 新中国的三件大事是什么?第一件大事——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启了历史新纪元。第二件大事——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中国历史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第三件大事——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道路。新中国的发生了什么变化? 1、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2、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3、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马克思的墓碑上有这样一段话:“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马克思用一生的时间改变这个世界。同马克思一样,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试图用尽全力改变中国落后的面貌。建党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颗初心,砥砺奋进。

杨鹏教授讲《共和国的足迹》党课

杨鹏教授热情洋溢、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植病学科教工党支部从新中国成立到至今70年中,我国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向繁荣富强的裂变、封闭保守向开放通达的锐变、旧镇乡集向现代都市的蝶变、绝对贫困向全面小康的巨变。

纵贯南北,风雨兼程,我们要与共和国的“脊梁”们肩并肩,与一代又一代党员们的“初心”心贴心。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师生一直感到在双一流建设中,我们每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