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大学生第六党支部举行时政测试

作者:李明振、陈保送、刘雄军、张小芳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

    值此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植保学院大学生第六党支部于20121124日晚上7:306B42针对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以及各班班长支书进行了时政测试。本次的测试旨在考察我支部党员对国内外时政的关心力度,促进并加强大学生党员的课余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时政测试包括20121月至201211月国内外各大时政消息,并涉及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等内容。
    
多数党员在测试中表示这个形式很好,应该推广开来。测试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党员对时政的关注度,同时也可以让党员们对党和国家的新政策进行学习。从测试结果来看,我支部党员在平时比较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的政策方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党章有较好的阅读理解。同时在测试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部分党员对国际的形势的关注、了解不够。在开放性论述题中,回答问题联系实例不够,同时在回答中也暴露出大学生党员看待问题不够成熟的问题。